新闻中心

重要资讯

当前位置:首页新闻中心重要资讯

坚定信心 再接再厉 原子能院组织参加中核集团2024年新年升旗仪式

时间:2024年01月03日  作者:原子能院管理员

日月其迈,时盛岁新。1月2日上午,原子能院以音视频直播形式参加中核集团2024年新年升旗仪式,与中核集团总部同步升起国旗、司旗、院旗。院干部职工观看了中核集团党组书记、董事长余剑锋新年致辞,跟随中核集团总经理、党组副书记顾军诵读了“两弹一星”精神、中核集团文化理念,齐声高唱司歌《祖国需要我》,共同见证“致敬老一辈核工业创业者”启动仪式。

中核集团升旗仪式结束后,原子能院党委书记辛锋发表新年致辞,回顾了2023年原子能院重点工作和突出成绩。他指出,2023年,全院干部职工勠力同心,攻坚克难,以奋斗者的姿态在核工业发展新征程中书写了浓墨重彩的印记。重大工程实现突破,科技创新再创佳绩,能力建设有序推进,人才建设取得重大突破,安全能力持续提升,产业发展持续壮大,党建引领赋能高质量发展。昂首迈向新的一年,辛锋强调,全院干部职工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,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,牢记余剑锋董事长“做科技创新的排头兵”批示要求,再接再厉,为全面建设核工业强国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、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原子能院新的更大力量。

副院长(主持行政工作)杨红义主持分会场升旗仪式并强调,2024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,是实施“十四五”规划的关键攻关之年,是中核集团“整体·协同”年。全院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,强化使命担当,大力弘扬“强核报国、创新奉献”新时代核工业精神,践行“以身许国、敢为人先、严谨求实”的院训,在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,坚定信心、真抓实干,以昂扬的姿态投身推动院高质量发展的事业中,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科研院所再立新功,再创辉煌。

原子能院领导、助理级领导,各二级单位党政工团主要负责人,职能部门全体工作人员及2023年新入职职工约750人参加了升旗仪式。(新闻中心 文/李理达 图/张燕生霍飒彤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