国际合作

国际合作

当前位置:首页国际合作

  国际合作与国际化经营

  长期以来,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以开放的姿态积极开展多渠道、高层次、实质性的国际合作与交流,目前,已经同美国、俄罗斯、法国、德国、比利时、瑞典、加拿大、日本、韩国、国际原子能机构(IAEA)、经合组织核能署、第四代核能论坛(GIF)、欧洲核子中心、国际热核聚变反应堆计划(ITER)等4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保持良好合作关系,在核物理、核化学与放射化学、反应堆工程技术、加速器技术、核电子学与探测技术、同位素技术、辐射防护与放射计量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与合作。

  近年来,在国家“一带一路”倡议和中核集团国际化经营战略的引领下,原子能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,积极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,核技术“走出去”成果显著。顺利实施了阿尔及利亚比林和平堆设计建造与升级改造、加纳微堆与尼日利亚微堆低浓化改造、约旦次临界装置设计建造、泰国微堆设计建造、工业钴-60批量化出口、探伤加速器出口等一系列重大项目,在对外技术援助、国际化经营等方面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核方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