产品与服务

技术装备

当前位置:首页产品与服务技术装备

   1. 超临界水氧化处置有机废物技术

  用于有机废物处理,整体技术自主可控,装备可处理含铀废TBP有机废物、不能烧的废物(如α有机废物、废农药、废炸药、废火箭推进剂)、烧不着的废物(废树脂、泥浆)、不让烧的废物(如含氯有机废物、沿海人口密集区域的废物)等。

超临界水氧化处置有机废物技术

超临界水氧化处置有机废物技术

   2. 放射性运输容器

  放射性物品运输容器是运输放射性物品使用的专用运输包装容器。原子能院拥有CEFR—MOX—N01型燃料组件运输容器、ISC-YSRQ型运输容器等多种类Ⅰ类、Ⅱ类运输容器设计资质。

放射性运输容器

放射性运输容器

   3. 电磁泵

  具备安全级特种环境电磁泵产品及常规工业液态金属电磁泵设计、制造、检测能力。具备特种或常规工业特种或常规工业环境液态金属(钠、钾、锂、钠钾合金、铅铋等碱金属)电磁泵批量供货能力。

电磁泵

电磁泵

   4. 新型碱金属灭火器

  用于钠冷快堆、高校、科研院所等涉碱金属场所的碱金属火灾防护,为涉碱金属场所安全保驾护航。

   5. 同位素电磁分离器

  用于分离制备稳定同位素,可分离几乎所有的元素,单次分离系数高,满足高丰度要求。稳定同位素的应用已覆盖到核电工程、基础科学、医学、生物学、地球科学、农业、生态学和新材料生产等众多领域。

同位素电磁分离器

同位素电磁分离器

   6. 辐射安全智能化装备

  致力于开发耐辐射系列产品,包括系列化小型智能辐射探测系统、系列化高辐射区域作业机器人。主要产品有耐辐射驱动、高剂量耐辐射摄像头、移动式人员防护作业装备、耐辐射加固机器人、地面墙面放射性污染去污机器人、去污喷淋机器人、智能化核辐射巡检机器人等。

辐射安全智能化装备1

辐射安全智能化装备

   7. 无损检测加速器

  用于装备高性能X射线CT检测、核电主泵射线探伤、大型阀门探伤、大型压力容器无损射线检测。

无损检测加速器

无损检测加速器

   8. 电子直线辐照加速器

  用于医疗消毒、食品辐照、辐照化工、安全环保。

电子直线辐照加速器

电子直线辐照加速器

   9. BNCT癌症治疗装备

  硼中子俘获治疗(BNCT)是目前国际最前沿的癌症治疗技术之一,是近年来放疗领域发展起来的新型癌症治疗技术,重点在脑胶质瘤和黑色素瘤等癌症治疗领域有其特有的疗效,未来随着含硼药物的发展,有望在肝癌、肺癌、乳腺癌等领域取得突破。

BNCT癌症治疗装备

BNCT癌症治疗装备

更新于2022-10-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