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中心

重要资讯

当前位置:首页新闻中心重要资讯

喜讯!原子能院叶国安、胡石林当选院士

时间:2023年11月23日  作者:原子能院管理员

11月22日,2023年两院院士增选结果正式揭晓,中核集团首席专家、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叶国安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;中核集团首席专家、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副总工程师胡石林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。

微信图片_20231123090347

叶国安同志长期致力于核燃料后处理工艺技术研究,是我国核燃料后处理领域领军科学家,先后发表论文200余篇,授权发明专利59件,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,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,被授予“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”,获钱三强科技奖、奋进中核人等荣誉称号。

微信图片_20231123090354

胡石林同志长期从事材料生产技术研究,是我国新一代材料研制及生产技术领域的主要开拓者,先后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,授权发明专利63件,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,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4项,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,被授予“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”,获国防科技工业杰出人才奖、钱三强科技奖、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。(文/人力资源部、于婷  图/新闻中心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