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中心

综合新闻

当前位置: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

快堆产业联盟入选2023年中国产学研“协同创新好平台”

时间:2024年03月21日  作者:原子能院管理员

3月17日,在第十五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上,快堆产业化技术创新战略联盟(简称快堆产业联盟)获得“2023年中国产学研协同创新好平台”荣誉称号,全国共10家单位获该奖项。快堆产业联盟理事长、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院长杨红义参加会议并上台领奖。来自全国产学研界千余名代表参加会议。

本届大会的主题为“聚焦新动能、新模式、新产业”,通过政策解读、主旨演讲、交流互动、创新成果及产业技术需求发布等多种形式,探讨了通过产学研协同创新将科教兴国、人才强国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到实处,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,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,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新思路、新举措。

快堆产业联盟作为协同创新平台,以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为核心,致力于我国快堆技术自主化、产业化发展,采取点状辐射模式与联盟成员积极开展快堆相关技术的合作开发。建成以联盟成员联合开发、优势互补、利益共享、风险共担的产学研用长效合作机制,在发展自主可控快堆新技术、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等方面取得实效,为推进中国核能可持续发展做出了贡献。

作为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团体会员单位,快堆产业联盟将充分利用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平台,结合当前一体化快堆等重点研发任务,深入思考面临的新形势、新任务,探讨新理念、新路径、新作为,促进成员间紧密协作和新质生产力形成,加快推进快堆产业化发展。(快堆产业联盟     文/程中楠   图/唐瑶瑶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