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中心

学术组织

当前位置:首页学术交流学术组织

中国核学会电离辐射计量分会

时间:2023年05月05日  作者:系统管理员

电离辐射计量分会成立于2020年10月13日,支撑单位是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,秘书处挂靠在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核技术综合研究所。分会涵盖了政府、科研、设计等78家单位会员,108名理事会成员。薛小刚现任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。

分会的主要任务是开展电离辐射计量与测试技术学术交流活动,活跃学术思想,促进科学技术的发展和应用;普及电离辐射计量知识,推广先进技术。

分会专业覆盖了电离辐射计量单位及其基准、标准的建立、复现、保存和使用;电离辐射计量与测量器具的特性和测量方法;测量不确定度和误差理论的实际应用;电离辐射计量、测量人员的测量能力和检定、核准能力;电离辐射相关基本物理常数、标准物质、材料特性等的有关理论和测量;研究电离辐射计量基础理论和实践问题;电离辐射计量法制和管理问题。

主办的特色活动有全国电离辐射计量与测试技术学术交流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