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中心

学术组织

当前位置:首页学术交流学术组织

北京核学会

时间:2023年05月05日  作者:系统管理员

北京核学会成立于1984年,是由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、清华大学、北京师范大学等单位联合发起成立的学术性社会团体。学会的业务主管单位是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,登记管理机关是北京市民政局,党建工作机构是中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委员会,办事机构挂靠单位是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。

学会现有57家会员单位,下设北京核学会核医学与分子影像学专业委员会,是4A级社团、北京市科技评价试点机构。学会宗旨是团结广大核科学技术工作者,通过技术研讨、技术交流、专业培训、科普宣传和咨询服务等主要活动,努力搭建献言献策平台、举荐人才平台、技术服务平台,达到提高我市核科学技术水平,为科技工作者服务、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、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、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目的。

学会业务范围包括开展核学理论研究、学术交流、专业培训、宣传普及、中介服务、科技评价、编辑专业刊物等。